總台海峽時評六批“台獨” 境外媒體廣泛關注

2021-09-07 15:13:00來源:看台海
    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圖謀及美西方勢力插手台海的險惡用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近日連續播發6篇“海峽時評”。針對美軍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播發《美方破壞台海和平必將付出沉痛代價》;針對日本自民黨和台灣民進黨搞所謂“2+2”安全對話,播發《奉勸日方懸崖勒馬,立即停止在台海插手攪局!》;針對歐洲議會外事委員會不顧中方嚴正交涉通過涉臺“報告”,播發《民進黨當局拉攏外部勢力 謀“獨”的圖謀註定失敗》;特別是針對民進黨當局的謀“獨”行徑,播發《民進黨當局謀“獨”行徑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解放軍密集演練 為“台獨”分子敲響警鐘》《解放軍枕戈待旦 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系列評論聚焦台海熱點,深入揭批美國破壞台海和平的險惡居心、日方在台海插手攪局的醜陋行徑、歐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錯誤做法和民進黨意圖通過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癡心妄想,展示大陸打擊外部干涉勢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實力。系列評論立場鮮明、鞭辟入裏、針鋒相對、重拳連發,引發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閱讀量超過210萬。
  香港《文匯報》、《大公報》、星島環球網、香港《經濟導報》網、中國評論新聞網、點新聞、《香港法治報》、《巴士的報》,台灣中時新聞網、match生活網等港台媒體對系列評論進行轉載或引用。其中,《解放軍密集演練 為“台獨”分子敲響警鐘》《解放軍枕戈待旦 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的觀點成為港台媒體關注的焦點。評論有力指出,民進黨當局在謀“獨”的邪路上恣意妄行,“倚美謀獨”“以武拒統”,不過是困獸之鬥。中國人民解放軍枕戈待旦,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必將自食惡果、粉身碎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