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黨主席辯論聚焦“兩岸論述”

2021-09-07 15:10:00來源:看台海
    4日,國民黨4位參與黨主席選舉的候選人包括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等舉行電視辯論。島內輿論最關心的是4位候選人對兩岸關係的論述,這場辯論中,他們都強調了要繼續堅持“九二共識”。
  朱立倫表示,兩岸關係是重中之重,中國國民黨可以做的就是推動兩岸和平、恢復交流的管道平臺,應以推動兩岸社會力交流、減少政治性,逐漸累積善意。
  江啟臣指出,兩岸關係要幫人民解決問題,接下來中國國民黨要採取行動破冰,“赴大陸訪問就是方法”。
  卓伯源説,台灣前陣子被外媒形容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但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是兩岸和平、共存共榮;“九二共識”和平傳世,直到政黨輪替,民進黨禍害台灣、以“獨”養貪,讓台灣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張亞中強調,他若當選黨主席會堅持孫中山先生的理念,身份認同上大聲説出“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在歷史文化上撥亂反正,捍衛中華史觀。他主張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在2024年與民進黨進行一場要和平、要戰爭的抉擇,為台灣和兩岸創造和平。
  有台灣媒體指出,兩岸關係是國民黨的強項,如果不能搞好兩岸關係,那麼國民黨變成“小綠”也不無可能。當下,民進黨當局操弄民粹,製造出與大陸對抗的所謂的“主流民意”。其實都是民進黨操作與定義出來的,並非真正台灣的主流民意。島內諸多民調7成以上都呈現希望兩岸能夠維持對話,兩岸不要打仗,這應該才是主流民意。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