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蔡英文忘了一件事

2021-08-16 16:45:00來源:看台海

  8月15日是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的日子,是值得中華民族永遠銘記的日子。但在這一天,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社交媒體上,竟絲毫不見對於這個日子的任何痕跡。

  在蔡英文的一條有關海地地震的推文下,有網友提醒:今天是日本投降76週年紀念日,你應該發文緬懷在抗日戰爭中死去的人,而不是把人道主義打上政治的旗號,到處噁心人。另有網友表示,“76年前的今天,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那些過去的血與淚不能忘記,也不該忘記!牢記這段歷史,我們自強不息!把它傳承下去!”

  在蔡英文的另一個社交平臺上,蔡英文化身“影視主播”,竟在這一天大力推薦渲染所謂“台灣歷史”的本土電視劇。對此,不少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怒斥蔡英文:“日本投降都不敢説,還有臉談歷史?”“今日,日本投降盟國的片有興趣”“又變成影視主播了,悲!”

  對於“媚日”的民進黨當局來説,他們似乎希望台灣民眾忘了日本侵華這段歷史。民進黨當局為了“媚日”,在歷史問題上不斷“合理化”日本對台灣的侵略,美化日本對台灣的殖民統治,甚至連日本在台灣強徵慰安婦,都變成是“自願”行為了。

  時任台灣當局立法部門負責人的蘇嘉全當年訪日時媚態十足地説“台日如夫妻,日本哭台灣哭,日本笑台灣笑”。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更是妄稱日本駐臺代表為“大哥哥”,自稱“小弟”,讓人笑掉大牙。在現實問題上更是不敢與日本爭利益,不論是在釣魚島、日本核廢水排海還是日本“核食”進口等問題,或做出重大讓步,或替日本開脫,可謂奴性十足。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