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舉辦耕讀學堂揭牌暨首期培訓班開班儀式

2021-07-06 16:0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三明76日消息 (記者 呂貝娜 通訊員 林應蘭)近日,以“耕讀李家”為基礎組建的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交流平臺——耕讀學堂揭牌暨首期培訓班開班儀式在三明市泰寧縣杉城鎮成功落下帷幕,標誌著三明市開啟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新征程。

  據了解,耕讀學堂旨在邀請兩岸專家、專業團隊為兩岸鄉建鄉創、研學實踐、休閒農業、森林康養、文旅融合等領域提供指導,打造“兩岸合作+政府委託+專業運作”式産教融合示範樣板,助力兩岸交流及鄉村融合發展,為台灣青年在鄉建鄉創實踐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匯聚強大合力。

  耕讀學堂按照“事業+産業”、公益性和經營性相結合的思路運作,採取行政推動、企業運營、分工負責的方式推進落實,重點拓展四個業務板塊,即美麗鄉村營造、閩臺交流合作、文旅康養産業、研學實踐培訓。其中,美麗鄉村營造、閩臺交流合作以及台灣青少年實踐實訓業務板塊,由福建省三明市上趣開新創意策劃有限公司為主負責,泰寧耕讀文化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為其提供外部配套和服務。學堂由上趣開新創意策劃公司台灣鄉建師張欣頤擔任院長,加挂“兩岸鄉村融合交流中心”。

  耕讀學堂面向大陸機關單位、鄉村幹部、農民、企業、學生等群體,量身定制教學課程。以“耕讀李家”為中心,挖掘整合各類實踐教育資源,根據目標群體需求,結合“三明實踐”,融合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開發兩岸鄉村營造專題班、研學實踐班、新農人講堂等核心課程,通過建設“智慧平臺”,線上線下開展鄉村教育。

  學員聽講 耕讀學堂校長、台灣鄉建師張欣頤為學員授課

  耕讀學堂是三明市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創建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的關鍵一環,今後學堂將結合自身特色優勢,在構建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交流合作平臺和通道上邁出更大步伐,向更大規模、更廣領域、更高層次發展,為三明創建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作出更大貢獻,為福建全省、全國做出探索和示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