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曲家谷建芬老師作曲《慈悲的力量》在廈門南普陀寺舉行交接儀式

2021-04-10 15: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廈門4月10日消息(記者 郭婕妤)4月8日上午,由南普陀寺方丈則悟大和尚作詞,著名作曲家、音樂家谷建芬老師譜曲的歌曲《慈悲的力量》在廈門南普陀寺舉行莊嚴的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現場,大眾共同聆聽了這曲由閩南佛學院學僧合唱的《慈悲的力量》,並播放了谷建芬老師演唱的特別版本。隨後,舉行了《慈悲的力量》歌曲交接儀式,谷建芬老師向則悟大和尚轉交了這首歌的曲譜手稿和數字版本。

  已86歲高齡的谷建芬老師現場動情表示,在這首詞的啟發下,寫出了這個滿意的音樂旋律,這首歌的創作源泉力量來自則悟大和尚作的詞帶給她心裏的感受,在大雄寶殿能聽到大家的演唱十分感動。

  則悟大和尚在現場鎖定,谷建芬老師用心用情為南普陀寺創作了《慈悲的力量》這首歌曲。大家聽了這首歌從內心都有很深的攝受,會放下很多個人的執著、是非和煩惱,當下就能變得清涼,每個人的修行境界和心量就會變得寬廣。則悟大和尚表示,希望通過這首歌,讓每個人都能受益和領會慈悲的力量,讓社會變得更加和諧,國家更加安定,人民更加幸福,世界更加祥和。

  另悉,這首歌的創作源自2020年11月,谷建芬老師到訪南普陀寺,當時谷建芬老師親身感受叢林的晨鐘暮鼓,梵唄禪音,這次音樂采風給谷建芬老師音樂創作帶來了別樣感受。後來應則悟大和尚之邀,谷建芬老師為《慈悲的力量》的歌詞譜曲,並在今年春天開啟歌曲的錄製。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