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臺協組織收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

2021-07-02 17: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日消息(記者梁佳樂)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深圳台商協會組織幹部會員及台商代表近60人一起收看現場直播盛況。

  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起現場台商台青們的熱烈反響,在慶祝大會結束後,與會的臺協幹部、青年代表等紛紛上臺發言,暢談感受。

  深圳臺協會長陳忠和表示,觀看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讓人激動不已,倍受鼓舞,作為親歷深圳特區發展的台胞,有著更深切的感受。深圳的發展是全國的縮影,黨和國家在近一時期又給了深圳很多新的政策,陳忠和鼓勵廣大在深台商要積極抓住機遇、投身於深圳乃至大灣區的建設中,更要借助協會的平臺,在兩岸繼續搭建經貿、文化交流的橋梁,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統一的進程。

  讓深圳臺協西片區總召張力平印象最深刻的,是習總書記講話中提到的“初心易得,始終難守”,他説,新中國在中國共産黨的偉大領導下,以短短的數十年,發展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是全世界中國人的驕傲,我們台胞願意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盡一份心力。

  深圳臺協東片區總召許富賢回顧在深圳的幾十年,見證了改革開放的成果,也見證了新中國這一時期發展歷程,倍感振奮和鼓舞。許富賢建言,全體中國人應不分黨派、不分民族,一起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

  深圳臺協青年委員會副主委林育傳表示,在總書記的談話中,聽到最多、最深刻的兩個字就是“人民”,共産黨和總書記的心中裝的是中華民族的黎民百姓,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願祖國大陸繁榮昌盛。(深圳市台辦聯合報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