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清溪高效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

2021-06-09 16:2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東莞6月9日消息(記者 曾萍 通訊員 何秀容 傅嫻)為防範疫情輸入風險,切實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根據工作安排,東莞市清溪鎮于6月7日至6月9日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工作。
 
    連日來,清溪鎮委鎮政府按照有關工作部署,結合疫情防控形勢新變化,強化黨建引領,快速反應、週密部署,細化流程、壓實責任,推動核酸檢測工作安全高效有序開展。廣大黨員、機關幹部、醫務人員、公安幹警和志願者聞令而動,衝鋒在核酸檢測最前線,不分晝夜、爭分奪秒,用汗水和堅持為織密疫情防護網盡心盡力。廣大市民群眾積極配合核酸檢測工作,對自己健康負責的同時,也有力支持了清溪儘快完成核酸檢測工作。截至6月8日18:30時,清溪共完成核酸檢測採樣317390人份。
 
 
    為全力以赴開展核酸檢測工作,築牢疫情防線,6月7日淩晨,清溪鎮黨委政府第一時間作出具體工作部署,從人員分工、物資儲備、現場調度、人員防護、安全保衛、應急預案、後勤保障等方面,對大規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進行週密的研究和安排。同時,清溪鎮領導班子成員下沉一線、靠前指揮;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確保每個村(社區)都有黨員領導幹部挂點,迅速構建以上率下、堅強有力的防控體系。
 
    為從細從嚴從實做好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總體要求,清溪鎮因地制宜、統籌部署,在全鎮範圍內共設置固定採集點27個,採取就近原則,對常住人口及臨時來莞人員進行點對點採樣,做到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據了解,清溪鎮從各部門單位、村(社區)抽調2000多名工作人員火速上崗,連夜開展採集點佈置、物資配備、遮陽遮雨棚搭建、等候核驗和檢測區域劃分、警戒線拉設、桌椅擺放、降溫扇安裝、檢測指引張貼等各項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形式,確保在3天之內完成大規模核酸檢測任務。
 
    6月7日上午,400名醫護人員參加核酸檢測前培訓,認真學習防護服的穿脫步驟及核酸檢測採樣流程,確保萬無一失。據介紹,除了固定採集點,清溪鎮還專門組織了40人的核酸檢測採樣機動隊,將核酸檢測採樣點深入至校園和企業,為廣大師生和企業員工開展上門採樣檢測,以減少扎堆排隊採樣帶來的風險,提高工作效率,為師生和員工帶來便利。
 
 
    雖然東莞未發現本土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但開展大規模核酸篩查,是及早發現病毒攜帶者和無症狀感染者、防止疫情擴散的有效手段。因此,根據東莞市工作安排,6月7日中午,清溪鎮及時發佈大規模核酸篩查工作的官方信息,同時加大宣傳力度,為市民解疑釋惑,讓市民了解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