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外長:反對借疫苗污衊中國

2021-05-30 17:2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塞爾維亞外交部長塞拉科維奇正在中國展開訪問。在接受採訪時,塞拉科維奇表示,在當前全球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中國向全世界應對疫情做出表率,塞爾維亞感謝中國提供的抗疫支持和幫助,反對部分國家借疫苗污衊中國。

  塞拉科維奇指出,塞爾維亞是第一個使用中國新冠疫苗的歐洲國家。目前,中國已向塞爾維亞提供了超過400萬劑的新冠疫苗,更派出醫療專家組協助塞爾維亞抗擊疫情。針對部分國家污衊中國搞所謂的“疫苗外交”,塞拉科維奇表達了反對意見。

  塞爾維亞外交部長 塞拉科維奇:我接種了中國疫苗,我的家人也接種了中國疫苗。我們已經成功讓自己有能力抵禦新冠肺炎這樣可怕的病毒。在我們看來,疫苗的接種和獲取並不是一個地緣政治問題,而是全人類的問題,是拯救人類生命的事情,這也是中國為我們所展現的(理念)。中國為不同的國家提供了疫苗,而接受了中國疫苗的這些國家也同時證實了這一點。

  塞拉科維奇表示,中國與塞爾維亞有著“鐵一般的”牢固友誼。近些年來,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兩國合作項目取得長足發展。今年第一季度,雙邊貿易額就超過了9億歐元,創歷史新高。在涉及領土主權及重大國際地區問題上,兩國也是對方的堅定支持者。今年正值中國共産黨成立一百週年,期待能與中國開展更多合作,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