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通過臨床試驗評估新冠疫苗加強針效果

2021-05-20 20:14:00來源:新華網

  英國衛生部19日發佈消息説,英國將開展一項臨床試驗,以便評估已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的人群接種第三劑加強針的效果。

  英國政府資助的這項臨床試驗由南安普敦大學醫院國民保健制度信託基金會領銜開展。試驗將招募2886名志願者,年齡在30歲或以上並已完成兩劑新冠疫苗接種。

  研究人員計劃在6月初開始為他們接種第三劑加強針,試驗將評估7款不同的新冠疫苗,每名志願者接種的第三劑疫苗不一定與他們接種的前兩劑疫苗相同。這7款疫苗包括目前英國監管機構已批准的3款新冠疫苗,即英國阿斯利康疫苗、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疫苗。

  據英國衛生部介紹,研究人員將通過血液樣本來分析志願者注射加強針後的免疫反應並觀察是否會出現不良反應。預計到9月,團隊能公佈這項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在一份聲明中説,這項試驗的數據會幫助政府更好地規劃接下來的疫苗加強針項目。英國政府的獨立專家組“疫苗接種與免疫聯合委員會”屆時會基於這些數據來考慮下一步如何實施疫苗加強針項目,以便在冬季為英國的易感人群提供更好的防護。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