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總統夫人:華為“未來種子”計劃將助力津經濟轉型

2021-05-20 16:56:00來源:新華網

  津巴布韋總統夫人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19日表示,華為“未來種子”計劃將為津培養更多信息與通信技術人才,助力這個南部非洲國家實現經濟轉型。

  在當天舉行的2021年華為“未來種子”計劃啟動儀式上,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對這一計劃表示讚賞,認為這為津巴布韋高校學生學習尖端信息與通信技術提供了難得機遇。她表示,學生的理論知識與實踐應用之間仍存在鴻溝,“未來種子”計劃的實施有助於彌合這一鴻溝。

  津巴布韋信息通訊和郵政部長詹凡穆斯韋雷表示,“未來種子”計劃對津巴布韋正在推進的工業化和數字化戰略具有重要意義,有助於解決津巴布韋高水平信息與通信技術人才不足的短板。

  中國駐津使館參讚王薇表示,“未來種子”計劃體現了華為等中企在津履行社會責任、造福當地民眾的擔當,希望更多津巴布韋學子從這一計劃中受益,提升個人綜合素質,為津巴布韋信息與通信技術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據華為駐津巴布韋代表韋慶濤介紹,“未來種子”計劃這一品牌公益項目2015年首次在津落地,今年的“未來種子”計劃將於5月24日至31日舉行。30名來自津各大高校的“未來種子”將在首都哈拉雷的培訓基地進行視頻學習,深入了解人工智慧、雲計算、5G、物聯網等全球信息與通信技術領域的最新成果。

  在啟動儀式上,中國駐津使館和華為津巴布韋分公司還共同向奧克西利婭姆南加古瓦創辦的慈善組織——“希望天使基金”捐贈物資。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