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主持安理會“非洲和平與安全”高級別會議

2021-05-20 08:52:00來源:人民日報

  在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中國倡議下,安理會19日以視頻方式舉行“非洲和平與安全:推進非洲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高級別會議。會議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

  王毅表示,中國倡議舉行這次安理會公開辯論會,目的就是推動國際社會重視疫情對非洲和平發展帶來的嚴峻挑戰,凝聚共識與合力,與非洲國家一道,攜手戰勝疫情,開展疫後重建,消除衝突根源,為非洲持久和平和可持續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王毅代表中方提出四點建議:第一,助力非洲彌合“抗疫鴻溝”;第二,助力非洲破解“和平赤字”;第三,助力非洲縮小“發展差距”;第四,助力非洲糾正“治理不公”。

  王毅表示,面對世紀疫情,中非雙方願共同發起“支持非洲發展夥伴倡議”,呼籲國際社會加大對非洲的支持力度,把資源投向非方最急需的領域,幫助非洲克服困難,大步前行。中方歡迎更多國家和國際組織特別是非洲的傳統合作夥伴加入這一倡議,秉持“非洲主導、平等開放”原則,加強協調合作,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匯聚支持非洲發展的強大合力。

  會議發表了中國起草的安理會主席聲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