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新一屆議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4-07 08:33:00來源:新華網

  以色列新一屆議會議員6日宣誓就職。

  以色列總統裏夫林當天在議會大廈發表講話,敦促議員們發揮領導作用,解決分歧,結束該國長期政治僵局。

  3月23日,以色列舉行第24屆議會選舉,這是該國兩年內舉行的第四次議會選舉。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議會120個席位中的30席,位居第一;前財政部長亞伊爾拉皮德領導的中左翼政黨“擁有未來”黨獲得17席;宗教政黨沙斯黨獲得9席;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8席。

  裏夫林4月5日同進入第24屆議會的各黨派就組閣人選進行磋商,並於6日宣佈授權內塔尼亞胡組建新一屆政府。

  以色列議會實行一院制。法律規定,獲得議會半數以上議席的政黨可單獨組閣。由於中小黨派林立,以色列歷史上從未出現單一政黨組閣情況,歷屆內閣都是由多個政黨組成的聯合政府。近兩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記者 尚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