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已設立選拔委員會 將討論決定下任主席人選

2021-02-13 13:01:00來源:央視網
 東京奧組委12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接受森喜朗因發表蔑視女性言論辭職。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在會後舉行記者會説,奧組委已設立選拔委員會,將討論決定下任主席人選,東京奧組委名譽會長禦手洗富士夫出任選拔委員會委員長。

  

  △東京奧組委事務總長武藤敏郎

  此外,武藤敏郎還表示,在今天在緊急會議上,與會者指出森喜朗的言論有失妥當,奧組委將以可見形式推進消除男女差別措施的執行,並積極進行宣傳。

  國際奧委會:已獲悉並尊重東京奧組委按適當程序確定新主席

  當地時間12日,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指出,國際奧委會已獲悉並尊重東京奧組委按適當程序確定新主席。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聲明中表示,全面尊重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辭職的決定,也理解其理由。國際奧委會感謝森喜朗在過去幾年中為推遲舉辦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所作的傑出貢獻。在森喜朗的努力下,東京成為有史以來準備最充分的奧運會主辦城市。國際奧委會將繼續與繼任者攜手合作,在2021年舉辦一屆安全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也在聲明中感謝森喜朗在過去8年所做的出色工作。

  國際奧委會表示,將依然一如既往地致力於舉辦一屆安全、成功的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東京都政府、日本奧委會以及東京奧組委的堅定承諾增強了國際奧委會的信心,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將保持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相關工作的連續性,更是讓國際奧委會深受鼓舞。(總臺記者 王夢 易歆)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