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系統承壓 首爾數百新冠患者苦等床位

2020-12-20 09:46:00來源:新華網

  韓國媒體和政府官員説,韓國本月以來已有6人感染新冠病毒後在等待醫院床位期間病亡;病例激增令醫療系統承受壓力,首都首爾市數百名新冠患者眼下無法及時入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1062例新冠確診病例,係韓國單日新增病例首次連續三天超過千例。

  首爾市政府負責防疫隔離事務的官員樸裕美(音譯)當天説,一名新冠患者12日新冠檢測結果呈陽性,等待入院期間在首爾家中去世,另有3人等待床位期間在京畿道一家養老院過世。韓聯社本月早些時候報道兩例因類似情況死亡的新冠病例,但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我們表示最深切哀悼,深感負有責任,”樸裕美説,“由於12月以來確診病例激增,醫療系統不堪重負,首都圈的現場疫情應對工作組在調配床位方面遇到困難。”

  樸裕美承諾政府將強化公共衛生系統應對疫情的能力。按這名官員的説法,截至18日,首爾有580名新冠患者正在等待床位,其中227人已經等待至少兩天。

  韓國疫情11月下旬起再次惡化。本月8日起,韓國政府把首都圈防疫級別從2級提升至2.5級,其他非首都圈地區從1.5級提升至2級,暫定實施3周。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17日主持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再次呼籲民眾減少人際接觸,取消年末聚會,積極主動接受病毒檢測。

  就是否進一步提升防疫級別,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企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防疫級別提升至最高級將給經濟造成重大影響,3級防疫級別應是“最後手段”,政府將爭取在不提升防疫級別的同時遏制疫情蔓延。

  孫映萊説,政府正在考慮限制超市和便利店客流、只允許餐館和咖啡廳提供外賣服務、調整聚會人數限制。

  他説,當前最重要的是盡可能減少人際接觸、時刻戴口罩;特別是,首都圈感染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不能掉以輕心。(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