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龍病情穩定

2020-12-20 09:40:00來源:新華網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19日發表新聞公報説,日前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法國總統馬克龍目前病情穩定,可以繼續履行總統職能。

  這份由總統府首席醫師讓-克裏斯托夫佩羅雄署名的新聞公報説,和17日相比,馬克龍的健康狀況是穩定的,他仍然有新冠的一些症狀,如疲勞、咳嗽和身體疼痛,“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履行總統職能”。

  佩羅雄表示,總統府醫療部門定期對馬克龍進行相關檢查,目前所有結果都“令人放心”。

  法國總統府17日發表聲明説,馬克龍當天上午在出現新冠肺炎初步症狀後進行檢測,隨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馬克龍隨即開始進行7天的自我隔離。

  18日下午,馬克龍在個人推特上發佈一段自拍視頻,表示自己在位於凡爾賽的官邸隔離並遠程辦公,但仍有疲勞、頭痛、幹咳等症狀,他相信自己會很快好起來,並承諾以完全透明的方式公開病情進展。(記者 唐霽)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