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省各醫院因新冠疫情面臨“巨大壓力”

2020-12-02 08: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加拿大艾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頓市衛生局局長戴維齊貢(David Zygun)當地時間11月30日表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病人數量持續增加,導致病床數量緊張,艾伯塔省各醫院因此面臨“巨大壓力”。

  艾伯塔省的人口僅佔加拿大人口的八分之一,目前的疫情卻是最嚴重的。以11月30日的疫情數據為例,艾伯塔省當日新增病例1733例,與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接近。因新冠而住院的病人453人,進入重症監護的是96人。而全省的重症監護病床總共為173個,需要為所有疾病的重症患者提供醫療服務。

  齊貢説,鋻於對病床數量需求的增加,艾伯塔省將把之前制定的增加病床的計劃付諸實施,把重症監護病床的數量增加到425個。

  艾伯塔省在抗疫政策上一直不積極,導致該省成為加拿大疫情最嚴重的省份,因而受到該省醫療界的廣泛批評。

  (總臺記者 張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