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被批准復航 空難遇難者家屬:為時尚早

2020-11-20 14:06:00來源:央視網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航空局(FAA)18日批准波音737MAX客機復航,意味著為期近兩年的禁飛令被取消。對此,兩起737MAX空難的受害者家屬稱,他們對此感到失望和悲傷,並稱此舉為時過早。

  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亞和埃塞俄比亞兩架波音737MAX飛機接連發生墜機事故,共導致346人喪生。在發生兩起空難後,波音737MAX遭全球禁飛。

  2020年11月18日,美國聯邦航空局發表聲明説,在經過20個月“全面而系統”評估後,FAA批准波音737MAX機型恢復飛行。

  對此,埃塞俄比亞航空墜機事件遇難者家屬在一份聲明中説,對於美國聯邦航空局的復飛決定,他們感到“非常失望和又一次悲傷”。

  報道稱,在印尼獅航空難中失去姐姐和姐夫的遇難者家屬阿裏斯蘇吉諾(Aris Sugiono)稱,“美國當局不應該如此迅速地解除禁飛令……他們必須考慮受害者家屬的感受。”

  “這為時過早,不僅僅是印尼獅航,還有埃塞俄比亞航空的受害者家屬,他們還沒有100%從事件中恢復。”空難受害者家屬安頓薩哈迪(Anton Sahadi)也説。

  報道指出,許多家屬表示,飛機復飛的速度要快於波音提供空難補償的速度。在空難中失去兒子的拉蒂夫努爾巴納(Latief Nurban)稱,波音社區投資基金(BCIF)的賠償金至今仍未支付。

  根據波音社區投資基金網站資料,向受空難影響的社區提供的慈善支持資金將於2021年1月15日前分配完成。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