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近4000萬 日增確診病例數連創新高

2020-10-18 13: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衛組織公佈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8日1時43分,全球範圍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9196259例,累計死亡1101298例。全球新冠確診病例數較前一日增加39247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連續2天創新高。

  歐洲疫情近期快速反彈是全球日增確診病例數屢創新高的一個重要原因。世衛組織數據顯示,歐洲地區17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53783例,在世衛組織對全球劃分的6個地區中數量最多,其次是美洲地區,該地區當天報告新增135640例。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8日11時50分,全球確診病例已達39607763例,死亡病例累計1108607例。

  美洲:美中西部地區感染率創新高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8日11時24分,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已超過21.9萬例。過去三天,美國中西部所有12個州平均每日感染率均創歷史新高,其中威斯康星、明尼蘇達和印第安納等州,疫情更是日趨嚴重。

  報道稱,美國近期日增新冠死亡病例數約為700例,保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尚低於夏季時出現的高峰。不過有專家提醒,美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可能還會增加。

  據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17日晚公佈的最新數據,該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4062例,累計確診5224362例;新增死亡病例461例,累計死亡病例153675例。

  歐洲:德國總統進入隔離狀態 奧地利外長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德國電視一台17日援引德國聯邦總統府發言人的話表示,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的一名保鏢已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施泰因邁爾本人隨後接受了新冠檢測,結果為陰性。目前,施泰因邁爾已取消原定於18日在法蘭克福出席活動的日程,並進入隔離狀態。

  德國總理默克爾同日呼籲德國民眾大幅減少社交接觸,放棄一切不必要的旅行和慶祝活動,盡可能待在家中。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網站17日宣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9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最高紀錄;累計確診44816例,累計死亡1109例,累計治愈13580例。

  匈牙利新冠疫情近來加速蔓延。從8月30日起,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多次刷新紀錄。9月10日匈牙利累計確診病例數過萬,在9月23日、10月4日和10月14日該數值分別超過2萬、3萬和4萬例。

  奧地利外交部長沙倫貝格的發言人17日説,沙倫貝格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尚未出現症狀,正在居家隔離。當天,奧地利衛生部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747例,創該國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累計確診63134例。

  當地時間17日,法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3.2萬例,又一次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巴黎(涵蓋大巴黎地區)、里昂、馬賽等多地當天正式實施宵禁,至少持續四週。宵禁所影響的人口達2000萬人,佔法國總人口的近三成。

  亞洲:馬來西亞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新高 伊朗新冠死亡病例超3萬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17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69例,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累計確診19627例。本月11日以來,馬來西亞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均超過500例。馬來西亞政府近日宣佈在疫情發展較快的沙巴州、吉隆坡、雪蘭莪州等地實施為期兩周的“有條件行動管制令”。

  據伊朗衛生部17日公佈的數據,伊朗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死亡病例253例,累計死亡病例達30123例。該國31個省份中27個為高危險區。據報道,伊朗衛生部門近期對首都德黑蘭和其他主要城市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並呼籲民眾避免旅行、減少外出,避免舉行家庭聚會等聚集活動。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8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91例,累計確診25199例。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本月來在100例左右徘徊,16日起繼續保持在兩位數。全國各地零星群聚性感染接連不斷,尤其是以療養院、康復醫院等病毒易傳播的設施為媒介發生集體感染,防疫部門保持高度警惕。

  非洲: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近4萬例

  據非洲疾控中心官網最新數據,非洲地區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62萬,達1623287例,其中死亡39597人,治愈1338219例。(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