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WeChat禁令侵犯數百萬美國人權利,不允許執行

2020-10-18 09:3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0月15日,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美國舊金山地方法院法官比爾勒(Laurel Beeler)在當天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在美政府就此前裁決進行上訴期間,她不大可能允許針對微信的禁令繼續執行。法官指出,該禁令會侵犯數百萬依賴該應用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權。比爾勒表示,司法部以“國家安全擔憂”為由提供的額外證據並沒有改變她的想法,她依然認為相關禁令將侵犯數百萬説中文、依賴該應用的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權利。比爾勒還表示,在WeChat上發送消息的行為並不違法:“這個平臺上的活動不是非法活動。”聽證會上,比爾勒並沒有對美國政府的請求做出最終決定。

  美國商務部曾表示,從9月20日開始,在美國應用商店平臺上下載微信將是非法的,而已經擁有該應用的用戶將被限制下載軟體更新。隨後,美國微信用戶組織“美國微信用戶聯盟”提起訴訟,法官比爾勒在9月20日叫停了WeChat禁令。她稱同意美國用戶的觀點,認為這些限制措施可能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用戶的權利。(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