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批評美國政府抗疫不力

2020-10-10 14:23:00來源:人民日報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8日發表社論,批評美國政府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力,幾乎每一步都出現失敗,給美國社會造成了巨大損失。

  這篇由該刊物所有編輯聯合署名的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性危機,給各國領導力帶來考驗,美國沒有通過這個考驗,將危機進一步變成悲劇。美國目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均為全球最高。

  文章指出,美國應對這場疫情的每一步幾乎都失敗了。目前,美國在檢測方面仍然遠遠落後,尤其在“檢測數與感染病例數之比”這個更有參考價值的指標上,甚至落後於一些發展中國家。

  文章表示,美國應對疫情原本具有優勢。美國擁有強大的製造能力、令全世界羨慕的生物醫學研究體系、大量專業知識和人才,然而,美國政府在很大程度上選擇了無視甚至詆毀專家。美國政府的做法削弱了人們對科學和政府的信任。(記者 鄭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