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藥管局前局長:寒冬將至 美國正步入疫情最危險季節

2020-09-30 18:3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29日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民眾會更多地向室內聚集,美國正步入新冠肺炎疫情最危險的季節。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 斯科特戈特利布:隨著我們進入秋冬季節,疫情正以更加咄咄逼人的態勢擴散,孩子們返校了,大學生也回到了校園,人們正在重返工作崗位,大家變得更加盲目樂觀,並且對限制措施感到厭倦,我認為所有這些情況,將使這個秋冬季變得危機四伏。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28日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美國每天的新增確診病例數仍然超過四萬,數值之高讓人“無法接受”,而美國的死亡病例數可能很快也會開始激增,以這樣的狀態迎接秋冬流感季的到來,“形勢不妙”。對此,戈特利布同樣表達了擔憂。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前局長 斯科特戈特利布:目前確實可以看到,美國確診病例數不斷激增,我們正帶著龐大數量的確診病例,進入可能是新冠病毒傳播最危險的季節。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主管克裏斯默裏日前也警告説,隨著秋冬季節氣溫下降和室內聚集增多,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數可能迎來爆炸性增長。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默裏的話報道説,依據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模型,新增確診病例10月起“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將進一步“加速”。雖然目前的每天新增死亡病例數維持在765例左右,但這一數據在12月晚些時候可能達到每天死亡3000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