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南部將迎創紀錄高溫 超8000萬人收到警報

2020-08-16 13:27:00來源:央視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本週末,美國超過8000萬人收到高溫警報,十個州的氣溫可能達到創紀錄的水平。加利福尼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猶他州和得克薩斯州的高溫警報已生效。

  “週末接近100華氏度(約37.7攝氏度)的單日曆史高位處於危險之中,預計下周還會有更多的紀錄高位,因為熱量在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仍處於鎖定狀態。”氣象學家海莉布林克表示。

  一些城市,如得州的埃爾帕索和阿比林,本週末可能只有一天破紀錄的高溫。但是,拉斯維加斯和亞利桑那州的尤馬可能會連續三天打破溫度記錄。就連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和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也有可能在本週末打破高溫紀錄。

  華盛頓州、俄勒岡州、愛達荷州和蒙大拿州已經發佈高溫警報。

  山火已經在三個州摧毀了超過9萬英畝(約 3.6萬公頃)土地,並繼續迅速蔓延。加州洛杉磯郡,俄勒岡州瓦斯科郡以及科羅拉多州的加菲爾德郡和拉裏默郡都發佈了疏散命令。在洛杉磯郡,兩場活躍的山火已迫使300多個住宅撤離,摧毀了至少3座建築,並威脅到另外5000座建築。

  本週末的高溫天氣將使消防員的工作更加艱難。不僅因為火災蔓延的條件已經成熟,而且因為全速前進並在高熱量下撲滅火災會提高消防員的核心體溫,從而增加遭受熱應激的風險。

  儘管事實上從7月開始,季風已經開始為該地區帶來急需的降雨,但最近幾個月西南大部分地區仍然缺乏降雨。

  自7月底以來,新墨西哥州的聖達菲,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和弗拉格斯塔夫一直沒有降雨。還有洛杉磯和聖地亞哥,分別自5月和6月以來沒有任何雨水。加利福尼亞州棕櫚泉市,拉斯維加斯和亞利桑那州尤馬市甚至自4月以來就沒有下過雨。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