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 反警察暴力執法!美國波特蘭抗議活動已持續70天

2020-08-09 20:2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7日,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反對種族歧視和警察暴力執法的抗議活動繼續舉行。抗議者在波特蘭市警察局外表達抗議。

  當地時間6日深夜至7日淩晨,抗議者在波特蘭市多處警察局外表達抗議。當地警方隨後宣佈當晚的抗議活動為“非法集會”,並命令抗議者離開。據當地媒體報道,警方當晚出動警力清理抗議者聚集區附近的街道,並驅散抗議人群。報道稱,警方當晚還使用了煙霧彈。

  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反種族主義、反暴力執法示威活動以來,波特蘭市的抗議活動已經持續了70天。近日的抗議活動顯示,當地警方和抗議者之間的衝突已從市中心向全市的警察局蔓延,近來每晚都有抗議者聚集在相關區域附近。

  美國土安全部:聯邦執法人員將留在波特蘭

  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6日在出席美國國會參議院國土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表示,聯邦執法人員仍將留在波特蘭並加強執法,直至波特蘭的聯邦機構不再遭受“襲擊”。沃爾夫還批評地方官員對聯邦執法人員的執法行動沒有給予支持。此前,波特蘭、費城、洛杉磯、亞特蘭大、華盛頓特區等城市市長都反對向當地派遣聯邦執法人員,認為此舉會激化社會矛盾,並要求聯邦執法人員離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