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崎舉行原子彈爆炸75週年紀念活動

2020-08-09 20:14:00來源:新華網

  日本長崎市9日在該市的和平公園內舉行了“長崎原子彈爆炸犧牲者慰靈和平祈念儀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子彈爆炸死難者家屬以及來自其他68個國家的代表約500人參加了紀念活動。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參加紀念活動的人數大為縮減,為歷年人數的十分之一左右。

  據長崎市政府統計,過去一年長崎市共有3406位遭受過核爆的人死亡。截至2020年8月9日,長崎市遭受原子彈爆炸的死難者已累計達185982名。

  長崎市市長田上富久在活動上發表了和平宣言,表達了對國際上核裁軍形勢的擔憂,呼籲各國領導人共同行動。同時,田上富久再次要求日本政府在《禁止核武器條約》上簽字。

  安倍晉三在發言中説,日本將堅持無核三原則。同時希望能成為核裁軍問題上有不同立場的國家之間的溝通橋梁,促進各國間的對話與行動。

  安倍晉三對有關日本被轟炸的原因及歷史背景只字未提。

  為促使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儘快投降,美軍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別向廣島和長崎投放原子彈。長期以來,日本把自己描繪成二戰、特別是核爆的“受害者”,卻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彈轟炸的歷史背景。(記者 郭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