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簡報:美洲新冠病例破千萬 日本疫情反彈或係變異病毒

2020-08-09 16:49:00來源:新華網

  8日全球疫情簡報:美洲新冠病例破千萬 日本疫情反彈或係變異病毒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8日10時(北京時間8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84441例,達到19187943例;死亡病例增加6565例,達到716075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9日6時43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9486171例,死亡病例為723693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4989976例,死亡病例為162304例。

  新聞事件

  世衛組織數據顯示,自7月9日以來,美洲地區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每天都在10萬例以上;累計確診病例7月24日超過800萬例,7月31日超過900萬例,8月7日超過1000萬例。

  截至8日,日本連續兩天統計的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500例;東京奧組委連續兩天宣佈有員工確診。另據《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6月以來在日本擴散的新冠病毒是變異後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

  古巴政府7日宣佈,由於疫情反彈,首都哈瓦那自8日起從當前的解封第一階段退回到解封前的本土傳播階段,政府將重新關閉部分區域海灘和泳池等場所,並進一步限制市區公共交通等。

  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最新發佈的新冠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到12月初,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近30萬例。但如果從目前開始,95%的美國民眾外出時能戴口罩,屆時死亡病例數可能下降至228271例。

  黎巴嫩衛生部7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黎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79例,再創新高。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表示,貝魯特港口區爆炸導致醫院不堪重負且嚴重影響抗疫舉措,預計接下來一到兩周黎巴嫩的疫情會繼續擴散。

  英國利茲大學7日發佈的一項研究顯示,各國為阻止新冠病毒傳播而實施的限制性防控措施,雖短期內使溫室氣體排放和空氣污染物有所減少,但長期來説對減緩氣候變化的影響微不足道。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