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部分戶外地區從10日起實行口罩強制令

2020-08-09 10:4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巴黎警察局8月8日發佈新聞公報,宣佈從10日8點起在巴黎市部分戶外區域實施口罩強制令,期限暫為一個月。

  巴黎警察局在新聞公報中表示,在人流量密集並且難以保持人與人之間1米距離的戶外場所、露天集市、舊貨市場等地,11歲以上民眾必須佩戴口罩,否則將面臨135歐元的罰款。

  根據巴黎警察局提供的名單,必須佩戴口罩的戶外區域主要集中在塞納河兩岸,以及全巴黎市一百多條街道。巴黎市政府此前透露,一些商業步行街和汽車時速限制在20公里以下的街道將被涉及。

  公報同時表示,將會根據疫情發展對實施口罩強制令的戶外區域範圍進行評估。

  除了巴黎市,戶外口罩強制令也將在巴黎市周邊的馬恩河谷省、上塞納省、塞納聖丹尼省、瓦茲河谷省的部分地區同時實施。

  近來法國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巴黎情況尤為嚴重。為此,巴黎市長伊達爾戈4日向巴黎警察局提出在部分戶外場所實施口罩強制令的要求。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