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開啟第五階段解封 擬允許部分外國人入境

2020-06-30 11: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泰國將從7月1日起正式開始防疫措施第五階段解禁,持有合法執照的夜間娛樂場所皆可恢復營業,所有公、私立學校全數恢復上課。另外,泰國還將允許部分外國人入境。

  泰國《世界日報》報道稱,疫情管理中心發言人塔維辛6月29日表示,准許開放的夜店、酒吧、卡拉OK店、按摩院等娛樂場所,必須嚴格遵守衛生部的防疫規定,若店內出現確診個案,將依法處罰。

  新加坡《聯合早報》則稱,塔維辛還表示,7月1日起,泰國將允許部分外國人入境。其中包括持工作許可的外國人的配偶和子女、配偶為泰國人的外國人、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外國留學生及其父母以及前往泰國接受醫療服務的外國人,上述人員均要接受14天隔離。

  另一類允許入境的外國人群體為,來自和泰國政府簽有特殊雙邊協議國家或地區的商務人士和專業技術人員,且每天不超過200人。上述人員如果入境時間達到或超過14天,則要先隔離14天;如果入境時間短于14天,則不用進行隔離,但要進行核酸檢測,且在泰國境內不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