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絡、美售臺武器

2020-06-24 08:26: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媒體日前刊文,揭露美國哈德遜研究所、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布魯金斯學會、進步中心、新美國安全中心5家智庫接受台灣當局資助,發表鼓吹美對台軍售、與臺洽簽經貿協議等於台當局有利文章。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表示:“我注意到有關報道,這個問題你應該去問那些美國智庫。”他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方堅決反對美台軍事聯絡、美售臺武器,堅決反對美與台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美方有關智庫應當公正客觀地研究問題,發出更多理性的聲音。”(記者溫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