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著名史前遺址“巨石陣”旁發現新遺跡

2020-06-23 13:3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考古專家團隊22日對外界公佈,在人類史上著名史前遺址之一英國“巨石陣”遺跡附近,發現20個以上的巨大坑洞。考古專家稱,這是英國發現的迄今為止最大史前遺址。

  在當日舉行的“巨石陣”一年一度“夏至”活動上,考古專家團隊宣佈這一“了不起的發現”:坑洞大多直徑達到10米、深5米,大大小小有20多個,呈環狀排列,形成一個長達2公里巨大圓環,將“杜靈頓垣墻”和“巨木陣遺址”包圍在其中心。它們被命名為“杜靈頓石坑”,距離“巨石陣”遺跡3公里。

  考古專家團隊由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伯明翰大學、華威大學、格拉斯哥大學等10多位研究人員組成,使用了最前沿的考古手段,也結合了最傳統的探測方式,勘測出“杜靈頓石坑”建成時間,可追溯到“巨石陣”出現之前的4500年新石器時代,“這將為新石器時代研究寫下最新一章。”

  英國考古學家文森特加夫尼(Vincent Gaffney)表示:“這是英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發現。讓我們研究者嚇了一跳,距離‘巨石陣’如此近,這些石坑卻從來沒有被發現。”

  英國“巨石陣”考古學家尼克納斯(Nick Snashall)博士認為,“相信‘巨石陣’建造者曾在‘杜靈頓石坑’居住生活,這可能是解開‘巨石陣’歷史秘密的關鍵,為研究了解新石器時代祖先的生活提供了新視角。”

  “巨石陣”史前遺跡,是人類史上最著名的人造史前遺址之一,也是英國最受遊客歡迎的景點之一,1986年成為英國第一個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産。它始建於公元前4000-公元前2000年。(完)(趙星一 張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