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

2020-09-15 08:04:00來源:人民日報

  “舉辦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是中國為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實實在在的貢獻。”世界貿易組織服務貿易與投資司司長柴小林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克服重重困難舉辦這樣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展示了中國與國際社會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共促全球經濟繁榮的意願。

  柴小林表示,疫情對旅遊、運輸和物流等服務行業造成嚴重衝擊,“中國舉辦服貿會,本身就展現出中國開放的誠意,以及對國際合作的重視”。柴小林認為,參加本屆服貿會的國家與國際組織眾多,企業雲集,各方在發展服務業和服務貿易方面可以互補優勢、互鑒經驗。“長遠來看,服貿會將繼續積極推動各國服務業及服務貿易發展,為推動全球經濟復蘇和世界貿易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今年是世貿組織成立25週年,多邊貿易規則為各國開展貿易和國際商務往來提供了非歧視和透明的商業環境,幫助世貿組織成員有效抵制貿易保護主義,對世界經濟和貿易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柴小林高度評價中國政府在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方面作出的努力,“中國出臺外商投資法,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以及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為全球企業提供了一個開放、公平、透明和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柴小林説,作為世界經濟治理和多邊貿易體制的代表性機構,世貿組織將與聯合國貿發會議和經合組織等國際組織一起,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強調遵守多邊貿易規則。

  柴小林表示,疫情防控期間,中國催生出許多新業態與新模式,如在線教育、在線醫療等,顯示出中國在線服務的巨大潛力。線上服務的快速發展離不開科技的支持和數字技術的進步。數字技術的普遍應用可以大幅降低服務和服務貿易的成本,更有助於中小企業的參與,“相信中國技術的持續創新一定會促進世界互利共贏、共享繁榮”。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