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區域城軌邁入“互聯互通智慧地鐵圈”時代

2019-12-25 14: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12月25日,常州地鐵正式加入長三角“互聯互通群”,長三角全部城市軌道交通(以下簡稱城軌)實現全網票務“軟貫通”,長三角區域城軌邁入“互聯互通智慧地鐵圈”時代。

  2018年,在長三角一體化戰略指引下,上海地鐵于同年12月1日,與杭州、寧波率先啟動軌道交通二維碼互聯互通,第一張長三角地鐵通票在上海、杭州、寧波三地誕生。

  經歷一年的發展,溫州、合肥、南京、蘇州、無錫、徐州、常州也相繼加入“互聯互通群”。至此,長三角在中國率先實現了區域城軌二維碼互聯互通服務的全覆蓋。

  目前,城軌互聯互通累計服務近300萬人次,單用戶跨城出行最高330次。“滬杭甬溫合寧蘇錫徐常”10城居民只需打開自己所在城市的地鐵官方APP,使用二維碼,便可在其餘9城掃碼乘車。

  上海地鐵相關負責人表示,電子客票是未來票務領域的發展趨勢,無紙化車票、高信息化服務是提升軌交智慧化水平的重要途徑之一。通過互聯網信息化技術克服多地票務系統中軟硬體的差異,使長三角市民擁有跨城市無感出行體驗,也將進一步助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完)(王子濤)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