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國運輸生産指數發佈:貨運保持較快增長 客運恢復速度加快

2021-06-11 09:56:00來源:央視網

  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今天(11日)發佈的中國運輸生産指數CTSI顯示,5月指數總體呈現貨運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客運恢復速度加快的發展態勢。

  5月,中國運輸生産指數CTSI為178.6點,同比增長23.5%,較2019年5月增長3.1%。分結構看,CTSI貨運指數為199.1點,同比增長12.8%,較2019年5月增長13.7%;兩年增長幅度連續7個月保持在13%~15%左右的較快增長區間,從貨運與經濟發展之間的長期關係看,表明二季度我國經濟有望延續一季度的良好運行態勢。CTSI客運指數為140.0點,同比增長62.1%,較2019年5月下降17.6%。在“五一”假期出行火爆的帶動下,兩年降幅較4月明顯收窄4.4個百分點,恢復速度有所加快。

  中國運輸生産指數CTSI以鐵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貨運量為基礎指標加權合成,綜合反映交通運輸行業總體運行情況。指數由綜合指數以及客運、貨運兩個分項指數構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