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和偏見掩蓋不了鐵的事實”

2021-06-07 08:22:00來源:人民日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場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6月3日上午在北京舉行。新疆有關部門負責人、行業協會代表、專家學者和企業員工就新疆勞動和就業保障等問題,以親身經歷和翔實的案例數據,有力駁斥了美西方反華勢力關於新疆存在所謂“強迫勞動”的謊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表示,新疆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堅持社會公平正義,積極的勞動就業政策讓各族群眾實現了穩定就業、持續就業、長期就業。反華勢力惡意炒作所謂新疆存在“強迫勞動”問題,目的是剝奪新疆各族群眾合法的勞動權益,擾亂新疆穩定發展大局。這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錯誤之舉,必將落得破産的下場。

  據統計,2014年至2020年,新疆的勞動就業總人數從1135.24萬人增加到1369.08萬人,增長20.6%。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廳長熱合滿江達吾提介紹説,一些少數民族青年外出務工,獲得了穩定的就業崗位和實實在在的收入,生活條件大幅改善。

  發佈會上播放了新疆少數民族員工工作的短片。與會人士介紹,在新疆,各族人民都享有自主就業、自由擇業的權利,不存在任何“強迫勞動”的情況;員工不論民族與性別,實行同工同酬,薪酬待遇與技能水平挂鉤,勞動報酬權、休息休假權、勞動安全衛生保護權、獲得社會保險福利權等均依法得到保障;各民族職工的風俗習慣、宗教信仰自由和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等權利均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紡織、有色金屬行業代表都在發言中表示,歡迎不帶偏見的各國機構、企業前往新疆實地走訪考察,作出公正、獨立的判斷。

  “過去,我和父親一起在山上放羊掙錢養家,生活很困難。現在我是産業工人,還在公司裏找到了情投意合的對象。”紡織工人艾克拜爾吐魯洪説,少數民族員工在企業中工作愉快,各項合法權利均得到保障。反華勢力卻打著關心維吾爾族“人權”的旗號,幹著侵害人民勞動權利的勾當。“謊言和偏見掩蓋不了鐵的事實。美西方反華勢力不管如何抹黑,都不能動搖我們公司全體職工,特別是少數民族員工通過辛勤勞動創造美好生活的決心。”

  針對西方反華勢力拼湊的所謂“維吾爾特別法庭”,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伊力江阿那伊提作出了擲地有聲的回應:“新疆人權保障的事實是清楚的,如果所謂的‘維吾爾特別法庭’一意孤行、胡作非為,我們將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進行嚴厲回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