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明確重型柴油車排放標準 力推工業綠色低碳

2021-05-18 17:45:00來源:新華網

  記者近日從工信部獲悉,生態環境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海關總署三部門近日聯合發佈公告,明確自2021年7月1日起,全國範圍全面實施重型柴油車國六排放標準,禁止生産、銷售不符合國六排放標準的重型柴油車,進口重型柴油車應符合國六排放標準。

  汽車作為推動節能減排的重點領域,從産業全鏈條進行綠色升級勢在必行。

  在明確全國範圍全面實施重型柴油車國六排放標準的同時,工信部在優化汽車行業的生産方式、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等方面同樣做出部署。比如,加快整個産業綠色、智慧製造水平提升,完善新能源汽車産業體系支持政策等。

  不只是汽車産業,工信部近期加大力度推進重點領域工業全流程綠色改造,鼓勵工業企業建設綠色微電網,鼓勵新能源、分佈式儲能等用能模式在工業領域推進。

  不久前,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組織召開220千伏中埠—亭山柔性低頻輸電項目啟動會,位於杭州富陽的低頻輸電示範工程正式開啟。通過新型海上風電輸送技術,探索提升電網柔性調控能力,實現低碳節能。

  工信部提出,通過多種舉措加快轉變工業用能方式,提升用能效率。同時推動建設綠色工業園區,並加快推進工業固廢減量化資源化先進適用工藝技術設備推廣應用。(記者 張辛欣)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