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疫苗成為世界重新開放的唯一渠道

2021-03-28 08:13: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澳門3月27日電(記者郭鑫)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27日在澳門表示,新冠病毒變異是自然規律,已成為人類的常駐病毒,疫苗成為世界重新開放的唯一渠道。

   澳門胸肺病暨防癆協會當天主辦“2021澳門呼吸道傳染病研討會”,張文宏受邀就新冠肺炎和結核病的防控工作進行學術交流,來自澳門各醫療機構的專業人士逾280人參加。

   張文宏回顧了過去一年全球新冠肺炎的抗疫、治療和疫苗研究等工作。他表示,全國人民團結是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礎,政府的治理能力與民眾的配合是成功控制疫情的關鍵。早期識別和診斷病毒技術的發展,使我們具備發現病例和感染者的能力,是隔離傳染源的基礎。全球靶向藥物雖仍未取得重大進展,但終究會問世,如藥物與疫苗協同使用,新冠肺炎病死率將大幅下降。

   這次研討會的召開恰逢世界防治結核病日,澳門胸肺疾病暨防癆協會理事長曹國希作了題為“澳門結核病防控成效與挑戰”的報告,指出澳門回歸祖國後,在特區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澳門結核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績,發病率持續下降,達到高治愈率和低耐藥率的防治成效。

   本次研討會旨在促進和加強澳門與上海在新冠肺炎和結核病防控工作的全面合作,進一步提升澳門新冠肺炎和結核病防治水平。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