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萬個高質量就業機會來了!重點在這些領域

2021-03-25 15:22: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國資委六部門近日聯合啟動創業帶動就業示範行動,促進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力爭全年創造110萬個以上高質量就業機會。

   具體看,將發揮在線教育、智慧體育、智慧家政、遠程醫療、智慧養老托育等社會服務領域就業潛力大、帶動作用突出的優勢,支持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實施社會服務領域雙創帶動就業專項行動,進一步提升社會服務供給質量和效率,力爭全年創造60萬個就業機會。

   為促進大學畢業生創業就業,支持高校、企業示範基地實施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校企行”,將釋放一批就業崗位、提供一批就業導師、發佈一批創新創業需求、對接一批優秀創業項目,力爭全年創造30萬個就業機會。

   通過龍頭企業牽頭建設産業技術協同開發生態、自主創新産品應用生態等,支持示範基地實施大中小企業融通創新專項行動,力爭帶動2000家以上中小企業在細分領域精耕細作、搞出更多獨門絕技,力爭全年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

   為培育成長型初創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支持示範基地深化實施精益創業帶動就業專項行動,構建專業化、全鏈條的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力爭全年轉化1000項技術,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總臺央視記者 朱繼華)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