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天200億件!今年快遞業務量再創新紀錄

2021-03-25 14:09:00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郵政局實時監測數據顯示,截至3月24日,今年我國快遞業務量已突破200億件,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日均業務量超過2.4億件,日均服務用戶接近5億人次,行業服務民生作用更加凸顯。今年年初以來,郵政快遞業繼續保持高速增長態勢,預計全年快遞業務量將超過950億件。

   今年快遞業務量突破200億件用時僅83天,比2015年12月25日我國快遞業務量首次超過200億件提前了9個月,比2020年提前了45天,又一次刷新了我國快遞業發展紀錄。郵政快遞業繼續在高位增長區間運行,不僅得益於我國經濟成功擺脫疫情影響,還得益於我國強大的國內消費能力、消費市場加快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城市及農村等下沉市場增長較快,使得快遞市場獲得了新的規模擴張。

   據了解,我國快遞業于2014年進入“百億”時代。2014年10月20日,全國快遞服務企業累計業務量突破100億件,年業務量首次突破百億。此後,快遞年業務量以每年遞增100億件的速度持續高速增長。即使是在2020年這一特殊年份,全國快遞年業務量也歷史性達到830億件,同比增長30.8%,進一步夯實了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總臺央視記者 唐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