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查詢人數破10萬!網約車合不合規可在這裡查詢

2021-03-25 11:22:00來源:央視新聞

  交通運輸部今天(25日)發佈消息,截至2月28日,全國共有222家網約車平臺公司取得網約車平臺經營許可,各地共發放網約車駕駛員證329.1萬本、車輛運輸證122.9萬本。各網約車平臺公司2月份共新註冊合規駕駛員5.8萬人,新註冊合規車輛2.2萬輛。在2月訂單量超過100萬單的網約車平臺公司中,按雙合規完成訂單率從高到低的分別是享道出行(由1月的79.2%增加至82.1%)、T3齣行、曹操出行、首汽約車、如祺出行、滴滴出行、美團打車、萬順叫車、花小豬出行(由1月的16.1%降至15.2%)。

  為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乘坐正規網約車,3月19日,“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合規信息查詢服務”系統已經上線。登錄交通運輸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在“服務”菜單欄裏找到“網約車合規查詢”,點開後,輸入要乘坐車輛的車牌號,即可查詢到這輛車的合規情況。上線6天來,據監測,高峰時段每小時訪問量突破10萬次以上。

  根據網約車管理有關規定,合規網約車駕駛員是指通過背景核查、考核合格、符合城市人民政府規定條件且獲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駕駛員;合規網約車車輛是指已安裝應急報警等裝置、技術性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登記為預約出租汽車客運且獲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的車輛。

  合規的網約車駕駛員和車輛,意味著安全更有保障、服務更有質量。為了保障乘車安全和服務體驗,交通運輸部提醒廣大乘客選乘合規的網約車。(總臺央視記者 唐穎)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