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將至 | 三星堆“上新”文物有望今年4月與公眾見面

2021-03-25 11:21:00來源:央視網

  受最近頻頻登上熱搜的三星堆影響,今年清明假期文化古跡類景區的“吸睛”指數大大增強。最近三星堆景區的門票搜索量出現大幅上漲,很多人都迫不及待地想一睹真容。三星堆博物館方面表示,對於此次“上新”的文物,將創新式地推出開放式文物修復館,觀眾可以隔著玻璃沉浸式地現場觀摩修復師修復文物的過程,修復館預計4月份開始試運營。

  

  開放式文物保護修復館位於三星堆博物館文保中心內,設有文物儲藏室、陶器修復室、玉器修復室、金屬類修復室、象牙修復室等,可以對不同類型的文物進行保護修復。按計劃今年4月份試運營,5月18日正式開放。

  隨著三星堆遺址考古發掘和研究成果的公佈,這兩天三星堆博物館也掀起了一陣“探館熱”。大家在展櫃前駐足欣賞,盡情感受古蜀珍寶的魅力。其中,更是有遊客專程從外地趕來,只為了領略三星堆博物館鎮館之寶青銅神樹的震撼。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