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加快推進國民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 構築最大免疫屏障

2021-03-25 14:13:00來源:央視網

   來自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最新消息顯示,截至目前中國新冠病毒疫苗海內外接種已經過億,疫苗安全有效。接下來將加快推進國民全人群免費接種,力爭在全球開放流動前構築起最大的免疫屏障,為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基礎、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3月23日,中國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8284.6萬劑次,接種人數穩步增長。國務院聯防聯控機製表示,接下來將加快推進國民全人群免費接種,並在整體推進基礎上突出重點,集中力量推進醫衛、交通、教育等重點行業人群接種,多措並舉推進大型商超、大型企業、大型商務樓宇等重點單位人員接種。

  專家表示,目前中國的疫苗接種能力全球最高,可達到每天1000萬人。為儘快構建免疫屏障,要在充分挖掘現有接種點潛力的同時,在有條件的二級醫院增設接種點,並且在人口集中區域或集體單位設置臨時接種點、移動接種點。

  

  目前,廣東省內深圳、廣州、汕尾等地已陸續開展大規模人群的接種工作。作為試點,廣州市番禺區還開通了個人和團體預約通道。

  為加快接種進程,這兩天武漢的五輛移動疫苗接種車全部啟用,與定點接種點相同,移動接種也可實現疫苗數字化接種管理。

  相比部分國家,中國疫情早已得到有效控制,為何還要推進全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呢?專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有必要通過接種疫苗讓更多人群獲得免疫力、保護力。另一方面,目前各國都在推進疫苗接種,6—10個月之後,全球多數國家特別是高流行國家通過疫苗接種達到群體免疫水平後,一旦全球開放流動,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將會面臨風險。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