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互致口信

2021-03-22 20:31:00來源:央視網

  受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指派,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于3月22日在北京應約會見朝鮮駐華大使李龍男。

  李龍男轉達了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致習近平總書記的口信,全面通報朝鮮勞動黨八大情況,高度評價中國黨和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成功抗擊全球公共衛生危機,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徹底消除貧困的鬥爭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

  金正恩表示,將朝中關係加強發展為世所羨慕的關係,以友誼和團結推動社會主義事業前進,是我以及朝鮮黨和人民堅定不移的立場。朝方堅信,朝中友好關係將按照時代要求和兩國人民的志向、意願、根本利益,得到昇華發展。

  宋濤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致金正恩總書記的口信。習近平再次祝賀朝鮮勞動黨八大召開,並表示,中朝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新形勢下,我們願同朝鮮同志攜手努力,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當前,百年變局與世紀疫情疊加作用,國際和地區形勢深刻演變。中方願同朝方和有關方一道,堅持半島問題政治解決方向,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新的積極貢獻。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