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沙塵隨風抵達京津冀 北京PM10濃度攀升

2021-03-22 18:46:00來源:新華網

  北京市氣象局22日中午發佈稱,受上遊沙塵輸送影響,22日下午,北京有浮塵天氣過程,北轉南風三四級,陣風六級左右,外出需注意防風防沙。

  據介紹,21日白天,蒙古國南部沙源地出現了沙塵天氣,揚起的沙塵在西北風的作用下自西北向東南傳輸,先後影響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等地,21日夜間開始逐漸影響北京市,並持續向東南移動。22日3時,北京市延慶、昌平等區開始受到沙塵傳輸的影響,PM10濃度升至“3級輕度污染”水平。截至22日上午8時,沙塵已影響京津冀大部地區。

  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數據顯示,22日12時,北京市分區域的PM10濃度為城六區256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56微克/立方米,東北部498微克/立方米,東南部288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50微克/立方米。

  按照空氣質量指數AQI的6級劃分,截至22日12時,受外來沙塵影響,懷柔區、平谷區、豐台區為“6級嚴重污染”,密雲區、房山區為“5級重度污染”,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石景山區為“4級中度污染”,東城區、西城區、海淀區、朝陽區、昌平區、門頭溝區為“3級輕度污染”,全市僅有延慶區空氣質量為“2級良”。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