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十四五”規劃綱要 掀開發展新篇章

2021-03-22 08:12:00來源:央視網

  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上,剛剛發佈的 “十四五”規劃綱成為與會嘉賓關注的焦點。“十四五”時期,中國將如何實現高質量發展?向世界釋放了哪些利好信息?來聽聽與會中外經濟學家、企業家們怎麼説。

  

  “十四五”規劃綱要涵蓋創新驅動、鄉村振興、綠色發展、民生福祉等多個領域。多位與會的經濟學家表示,規劃綱要傳遞出中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堅定信心。

  碳達峰、碳中和也是本屆年會上的熱點話題。“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達峰行動方案;錨定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與會的中外學者認為,這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重要貢獻,體現了中國的責任擔當。

  

  “十四五”規劃綱要為中國繪就了高質量發展路線圖。規劃綱要裏蘊藏的無限發展機遇,也讓世界對中國未來五乃至更長時間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