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外資持續3年保持凈流入 境外投資者持有A股資産突破3萬億元

2021-03-21 09:47:00來源:央視網

  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1年會上,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表示,通過實施新一輪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有效改善和穩定市場預期,我國資本市場正在發生深刻的結構性變化。

  

  易會滿表示,近幾年,監管部門通過一系列措施控制好杠桿資金規模和水平,目前A股市場杠桿風險總體可控。同時強化“零容忍”的震懾,讓做壞事的人付出慘痛代價。信披違法罰款上限從60萬元提高到1000萬元;欺詐發行最高刑期從5年提高到15年。

  註冊制改革是當前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牛鼻子”工程。易會滿表示,相關制度安排經受住了市場的檢驗,達到了預期的效果。易會滿強調,註冊制絕不意味著放鬆審核要求。現在科創板、創業板發行上市,交易所都要嚴格履行審核把關職責。證監會註冊環節對交易所審核質量及發行條件、信息披露的重要方面進行把關並監督。對於最近在IPO現場檢查中出現了高比例撤回申報材料的現象,易會滿表示,一個重要原因是不少保薦機構執業質量不高。監管部門正在做進一步分析,對“帶病闖關”的,將嚴肅處理決不允許一撤了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