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00後”兩會都關注啥?這裡有解答→

2021-03-04 17:59:00來源:央視網
    叮!2021全國兩會正在進行時!“95後”“00後”最關心什麼話題?又有哪些問題想問代表委員?央視新聞特別策劃《“9500”問兩會》,用年輕人的視角看兩會!
  “95後”“00後”是中國未來五年發展的重要力量,他們是參與者、建設者。2021年,“95後”群體中年齡最大的已經26歲,“00後”年齡最大的也已21歲。他們在認真工作、刻苦學習的同時,也時刻關注著國家大事。
  根據大數據顯示,今年“95後”“00後”關注的兩會熱門話題集中在GDP(國內生産總值)、科技、住房、教育、公共服務、就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環保等等。
  在採訪中,“95後”“00後”關注的兩會重點也涉及方方面面,來看我們徵集到的提問↓↓↓
  科技力量如何服務鄉村振興?
  如何提高老年人的網絡安全意識?
  實現碳中和年輕人能做什麼?
  考古學如何為文化強國建設作出貢獻?
  優質教育資源如何向更多地區流動?
  如何讓更多老人享受到優質平價的養老服務?
  是否會有鄉村引進青年人才的新政策?
  如何解決女性在職場中遭遇的性別歧視問題?
  如何完善城市郊區、三線城市的交通線路,提供更多出行方式……
  未來五年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在回答中,我們聽到了:“更加富強”;“更年輕、更綠色”;“出行更便捷”;“教育更平等多元”等回答。通過這些,讓我們看到了年輕人對未來的美好期待。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