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發佈“十三五”農業科技標誌性成果

2020-11-22 09:23:00來源:新華網

  農業農村部日前總結併發布了超級稻畝産突破1000公斤等10項“十三五”期間對我國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農業科技標誌性成果。

  20日,在江蘇南京舉行的2020中國農業農村科技發展高峰論壇上,農業農村部發佈了這10項成果:水稻基因組學研究及應用國際領先、超級稻畝産突破1000公斤、H7N9禽流感疫苗研發成功並大規模應用、轉基因玉米和大豆新品種培育成功、豬病毒性腹瀉三聯活疫苗研發成功並應用、冬小麥節水新品種與配套技術集成應用、玉米籽粒機收新品種及配套技術體系集成應用、黃瓜番茄白菜等蔬菜基因組學研究利用國際領先、油菜生産全程機械化取得重大進展、寒地早粳稻優質高産多抗龍粳系列新品種國際領先。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在論壇上説,“十三五”期間,我國通過大力推進農業科技創新和成果推廣應用,取得了一大批標誌性重大科技成果,農業科技進步貢獻率突破60%,主要農作物耕種收機械化水平超過70%,支撐保障糧食産量5年保持1.5萬億斤以上的水平,為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做出了巨大貢獻。

  張桃林提出,“十四五”時期農業農村科技要加強原始創新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強農業基礎研究和前瞻佈局,聚焦農業“卡脖子”技術,持續加強系統創新,實現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加快轉化應用,打造一批科企融合創新聯合體和産業技術創新應用示範樣板,建設好現代農業産業科技創新中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