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目前的5G基站已超69萬個 終端連接數超1.6億

2020-11-21 13:55:00來源:央視網

  一年前的10月31日,以三大運營商推出5G套餐為標誌,我國5G正式商用開啟了中國的5G時代。如今5G在中國商用已一年有餘,在今天(20日)的2020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上,中國移動宣佈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

  在2020中國移動全球合作夥伴大會現場,5G智慧家庭應用,5G電競賽車、MR博物館等琳瑯滿目的5G應用場景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看。這就是大會主辦方打造的廣東第一個5G獨立組網沉浸式智慧展館。

  豐富的5G應用場景背後是強大的5G基站覆蓋。經過一年的5G商用,中國目前的5G基站已超69萬個、終端連接數超1.6億。三大運營商中,僅中國移動就已經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開通5G基站超過38.5萬個,在15個行業推出百餘項5G行業應用龍頭示範項目。廣東作為全國5G基站和用戶最多的省份,在5G應用創新領域也起到了行業引領的作用。

  5G商用一週年成績顯而易見,不過專家指出, 5G在中國未來的應用,還需要在發展中通過持續創新改善。

  此前中國電信已經率先宣佈與聯通共建共享的5G獨立組網實現規模商用,這意味著中國5G獨立組網實現了全面規模商用,這次中國移動宣佈建成全球規模最大的5G獨立組網網絡,意味著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聯通的5G網絡建設任務都實現了超前完成。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