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西寧艦、煙臺艦赴黃海進行實彈實兵演練

2020-10-12 08:25:00來源:央視網

       近日,由西寧艦、煙臺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奔赴黃海某海域進行實彈實兵演練。西寧艦入列三年來,創造了同型戰艦試航週期最短、接艦驗收評分最高、對空導彈同時攔截目標批次最多等多項紀錄。

       上午9時,艦艇編隊剛抵達任務海區,雷達就發現不明空中目標來襲,全艦官兵迅速進入戰鬥狀態。在判別目標屬性後,指揮員果斷下達戰鬥指令。

1

       海軍西寧艦副艦長李欣民:“針對此次訓練海區艦機活動頻繁、對抗環境複雜、戰場條件逼真等特點,我們充分依託了編隊訓練課目,高效完成了防空反導對海打擊、對潛防禦等編隊訓練。”

1

       近年來,西寧艦突出實戰導向,從而提升艦艇實戰化訓練水平。在一次海上對抗演練中,西寧艦通過及時調整陣位,全時偵察海空態勢,成功攔截紅方導彈攻擊。

1

       海軍西寧艦導彈技師都朋傑:“這次攔截過程中,電磁環境複雜,導彈突防的速度很快,飛行的高度特別低,留給我們的反應時間很短。我們第一時間識別目標,對其保持連續地跟蹤,成功抗擊了來襲的導彈。”

       入列以來,西寧艦先後完成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多國海軍活動、亞丁灣護航、中外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