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建造的全球首艘23000箱雙燃料動力集裝箱船交付

2020-09-23 09:16:00來源:央視網
    由中國船舶集團建造的全球第一艘23000箱以雙燃料為動力的集裝箱船,昨天(9月22日)在上海交付法國達飛集團,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級別的以雙燃料為動力的集裝箱船。

  

  這艘船由中國船舶滬東中華造船廠建造,它總長399.9米,型寬61.3米,貨艙深度33.5米,甲板面積23978平方米,相當於3.5個標準足球場。這艘船一次可裝載23000隻標準集裝箱,載重量超過22萬噸。此外,在超大型集裝箱船上使用液化天然氣為主要燃料的雙燃料動力系統,在全球也是首創。

  

  陳建良介紹説,使用液化天然氣為主要動力,最大的優勢是能滿足全球最嚴格的排放標準,與傳統燃油集裝箱船相比,碳排放指標的下降幅度超過90%,大大減少了對環境的污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