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快遞業務量已超500億件 郵政快遞業已基本擺脫疫情影響

2020-09-10 16:25:00來源:央視網

  國家郵政局今天(9月10日)發佈數據顯示,今年全國快遞業務量已超500億件。

  今年以來,我國郵政快遞業呈現出“低開高走”的態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快遞業務量1月份低位運行,2月份快速恢復、轉為正增長。進入第二季度,隨著復工復産復市持續推進,快遞業務增速明顯加快,重回30%以上。特別是5月份全國快遞業務量增速超四成,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當前,郵政快遞業已基本擺脫疫情影響,日均2億多件已成常態,日均服務用戶近4億多人次。

  快遞作為線上消費最主要的交付渠道,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成為快遞業務量增長的主要來源,同時三四線城市及農村等下沉市場增量較快,也令快遞市場獲得了新的規模擴張。根據預測,今年全年快遞業務量將突破750億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